主持人:本次大会中指出,我省将通过重点发展“5+5”十强产业,深刻调整山东偏重的产业结构,请您结合学院情况谈一下您的理解和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及具体措施。

2018-07-23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院长:刘家义书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我省规划的“十强”产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技术发展趋势的重大判断,是落实山东走在前列的强有力的抓手和举措。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将通过重点发展“5+5”十强产业,通过大力发展“四新”、促进“四化”、实现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到2022年,十强产业增加值占比力争达到60%。产业结构的大幅度优化和提升,需要各类人才的储备和支撑。在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过程中,结合学院实际,主要推进了以下工作。一是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跟进调整。对原来比较传统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重新布局,重新整合建立了智能制造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信息工程、现代服务、工商管理、生物制药与化工七个教学系,从办学架构上更加适应人才需求的方向。二是加快专业建设的优化调整。按照扩容倍增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规划布局,强化了信息技术、3D打印、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生物制药及现代服务业相关专业建设,继续保持学院优势专业,优化调整专业结构设置,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紧密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