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本次大会指出,鼓励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创业创新培训,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请您针对文件中提出的开展培训,创新创业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做下分析解读。

2018-07-23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院长:学院一直坚持全日制教育和社会培训“双轮驱动”,在开展社会培训方面,学院是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山东省技师培训基地、山东省就业和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山东省工友创业实训基地、淄博市退役士兵培训基地、淄博市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淄博市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淄博市“青春创业行动”培训基地。近年来年开展职业社会培训2-3万人次,有传统的机械、铁路、交通三大行业培训支撑,同时加强了金蓝领技师、企业职工新技术新技能提升、退役士兵、农民工、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领域的培训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把握此次机遇,继续发挥好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淄博市综合公共实训基地的职能作用,对接企业转调升级、新技术推广、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新型技能人才社会需求,做大做强社会培训,为各类专业人才能力提升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