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今年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作了明确要求。丁院长,您觉得技工院校应如何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呢?

2018-08-0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院长:新春开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这是在我省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充分展示了省委、省政府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宏图伟略和坚定决心,是鼓舞全省人民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进军令、冲锋号,必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刘家义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直面危机、抢抓机遇的意识,体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勇气,体现了攻坚克难、担当使命的气概。

  技工院校承担技能人才储备、培养、输送的重要任务,学院将按照上级要求,主动作为,围绕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加强研究,主动作为,对接行业、企业,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校企融合;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内生动力,汇聚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提升技工教育国际化水平,加速推进世界技能大赛的成果转化,带动学院特色专业建设,为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浙江瑞安陈岙村10年“逆袭”:化身绿色“聚宝盆”

    潺潺流水,参天榕树,村民坐在湖桥柳色中,轻摇蒲扇……实现“退二进三”的产业转型,陈岙村因地制宜,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业、养老养生产业、农家乐等。除了治水,陈岙人还向山里“进军”,开展“青山白化”整治行动,共迁移了陈岙周边山体上的坟墓5000多穴,整理出几...[详细]

    08-01 10-08中国新闻网
  • 个税改革应当兼顾低收入者的公平需求

    个税制度设计,要尽可能达到在全社会范围的公正,而不能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而生成新的问题。政府向民众提供各种专项用途的财政支持是必要的,而这种责任的行使不能通过从个税中扣除来实现。[详细]

    08-01 10-08中国青年报
  • 全美口音大调查:芝加哥口音轻 南海岸最具吸引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调研机构YouGov对美国人口音进行的调查显示,芝加哥是美国口音最轻的地区,口音最重的则是波士顿地区。据介绍,在口音方面,芝加哥人不仅读音方法与众不同,还会开发创造词语,如把“front room”读成“frunchroom”,或使用“pop”代替苏...[详细]

    08-01 10-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报纸发行量广告量大减 编辑人员10年下滑45%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调查,过去10年,美国报社编辑部门员工人数下滑45%,从2008年的71000人减至2017年的39000人。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引用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说,报社编辑部门员工人数减少,是美国新闻编辑从业人员总数下...[详细]

    08-01 10-08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