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学校简介

2018-05-2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坐落于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的技师学院,学院始建于1965年,占地420亩,各类在校生7500人。学院目前设有材料科学系、商贸服务系、自动化系、现代制造系、汽车工程系和通用能力建设部、驾驶培训部、鲁西培训部等8个教学系部,常设工业分析、电子商务、邮政快递、电气自动化、楼宇智能化、农村电气技术、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材料成型与加工、农用机械设备维修、汽车运用技术、新能源汽车、焊接技术等20多个专业。培养层次为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以及同时具有高级职业资格和专科学历的“双高”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全国优秀教师、全省首席技师、全省有突出贡献技师领衔的教师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262人,一体化教师占专业教师的75%以上。建有数控技术、机械加工、汽车检测、焊接技术、电气技术、化学分析、物流技术、汽车驾驶等实训中心和三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学院是人社部首批确认的一体化改革试点院校。多年来学院培养出“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十大劳动之星”“山东省优秀青年技工”等一批优秀学生,曾包揽全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级组全部冠军,多名学生荣获全国技能大赛“雏鹰奖”,4名学生连续3届入围国家集训队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中又取得优异成绩,四个项目5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学院始终坚持技能人才培养的办学方向,重视实践技能培养,形成了技能人才培养的传统优势,是全国邮政行业首批6所人才培养基地院校之一,是中国重汽、徐工集团、中色集团、荣盛集团、山东建材行业、鲁西集团、中通客车集团、祥光铜业等多个行业企业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设有建材和邮政快递两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世赛省级集训基地、山东省技工院校特色名校,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建材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国企调整不合理过高收入 加强全员绩效考核

    11.jpg

    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原则上实行备案制。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应加强对所监管企业执行工资总额预算情况的动态监控和指导,并对预算执行结果进行清算。[详细]

    05-26 08-05中国新闻网
  • 居民用气"批发价"6月10日起调整,对生活影响多大?

    11.jpg

    5月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决定从6月10日起,居民、非居民用气价格机制和基准价格水平将统一。目前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所涉及的气量只占国内消费总量的15%左右,按最大提价幅度每立方米0.35元测算,将影响2018年CPI上升0.02个百分...[详细]

    05-26 08-05央视
  • 不顾质疑专注送花 盘点“献花大帝”普京的日常礼仪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访俄,普京送了她一束白玫瑰表示欢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办宴会,表彰冬奥会俄罗斯选手。俄罗斯总统普京表彰动画电影导演迪娜。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叶利钦遗孀赠送鲜花。[详细]

    05-26 11-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不顾质疑专注送花 盘点“献花大帝”普京的日常礼仪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访俄,普京送了她一束白玫瑰表示欢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彰动画电影导演迪娜。[详细]

    05-26 11-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