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本次大会中指出,我省将通过重点发展“5+5”十强产业,深刻调整山东偏重的产业结构,请您结合学校情况谈一下您的理解和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2018-05-24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书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十强”产业,主动作为,优化专业调整和布局,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动学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体系和技术技能服务质量,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一要主动融入全省重大战略,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融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起点,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围绕推进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这个核心,找准破解的发力点,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的力度,着力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办学活力。二要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优化调整专业布局,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专业,积极培育特色专业,大力发展新兴专业。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占领制高点、培植增长点、填补空白点,集中力量建设好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专业群,主动适应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三要围绕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建设特色鲜明的一体化教师团队,实施世界技能大赛高端引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四要提升技术技能培训服务水平。结合“十强”产业实际提高专业技术科研攻关能力,助推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开展企业职工和社会人员技能培训和鉴定,组织承办职业技能竞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韩“世越”号沉船失踪者搜寻工作7月初重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以下简称“船体调查委”)24日表示,将于7月初重启失踪者搜寻工作。2018年5月13日消息,“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计划到6月10日完成船舱安检工作,之后开展搜寻失踪者和精密调查工作。[详细]

    05-24 18-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失业高企催生“唐吉”青年

    法国民调机构Elabe发布的一组国民针对青年人态度的数据显示,33%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持批判态度,近七成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未来30年的发展感到悲观,46%的法国人认为如今的年轻一代与上一辈人相比,生存更加艰难。[详细]

    05-24 17-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