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结合学院情况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新定位,请您谈一下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定位是怎样的。

2018-05-24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书记:学院是省属院校,但地处聊城。聊城经济社会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院在服务聊城中大有可为。学院将坚持立足聊城、服务聊城,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优势,适应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打造新亮点,主动融入并服务聊城发展战略,加快打造鲁西技能培训高地,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一)优化专业布局,突出产业特色。按照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规划和布局九大产业群发展需要,加大健康服务与管理、材料成型与控制、新能源汽车等专业师资、实训和教研投入,形成突出区域产业特色的全省乃至全国知名专业。成立由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企业技术管理专家和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把握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方向和发展趋势,建立主动适应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保持专业建设和区域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和高度契合,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

  (二)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施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校企合作是关键。近年来学院与聊城市战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在订单培养、专业建设、职工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形成了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将深入调研行业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方法和模式,找准合作的切入点,校企共赢的交汇点,每个专业都要至少有3-5个知名稳定的合作企业。一是完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让更多的企业主动参与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一体化课改、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中来,达到校企深度融合,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二是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模式,与聊城市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加强与中通客车、鲁西集团、中色奥博特、祥光铜业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合作育人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韩“世越”号沉船失踪者搜寻工作7月初重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以下简称“船体调查委”)24日表示,将于7月初重启失踪者搜寻工作。2018年5月13日消息,“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计划到6月10日完成船舱安检工作,之后开展搜寻失踪者和精密调查工作。[详细]

    05-24 18-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失业高企催生“唐吉”青年

    法国民调机构Elabe发布的一组国民针对青年人态度的数据显示,33%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持批判态度,近七成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未来30年的发展感到悲观,46%的法国人认为如今的年轻一代与上一辈人相比,生存更加艰难。[详细]

    05-24 17-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