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代背景下,对于学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就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作简要介绍。

2018-05-2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书记:当前国家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成长,经济结构正在转型升级。拓展区域发展空间、产业发展空间、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的实施,需要大量的各级各类人才的有力支撑,尤其需要一支结构合理、质量优良、数量众多的技能人才队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这是技工教育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有机遇也就有挑战和困难。当前社会上还存在着技工教育低人一等的落后观念,一些惠及技工院校及毕业生的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技工院校面临生源数量减少、质量偏差的状况。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上讲到,机遇抓住了就是良机,抓不住就是危机。“机遇只垂青于有所准备的人”,学院发展也是如此,必须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积极作为,规划学院发展愿景,不忘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初心并为之奋斗。

  学院将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围绕山东省和聊城市现代产业新体系建设,以品牌办学和内涵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改革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抓好“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专业建设、高素质管理团队建设、高品味校园文化建设”等五高建设,实现“由数量规模向内涵建设、由学院发展向学生发展”两个转变,加快转型发展,达到专业结构适应产业发展、校企融合贯穿培养过程、课程教学体现工学结合、技能人才培养层次和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匹配,办学活力明显增强,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示范性技师学院和开放式、多元化、综合性的高技能培训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韩“世越”号沉船失踪者搜寻工作7月初重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以下简称“船体调查委”)24日表示,将于7月初重启失踪者搜寻工作。2018年5月13日消息,“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计划到6月10日完成船舱安检工作,之后开展搜寻失踪者和精密调查工作。[详细]

    05-24 18-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失业高企催生“唐吉”青年

    法国民调机构Elabe发布的一组国民针对青年人态度的数据显示,33%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持批判态度,近七成的法国人对青年人未来30年的发展感到悲观,46%的法国人认为如今的年轻一代与上一辈人相比,生存更加艰难。[详细]

    05-24 17-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