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反思 展望前行——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5-08-12 16:03:00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作者:

  为全面梳理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教研室及学校在前期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过程中的思路和做法,强化相互之间的借鉴和交流,7月23日上午,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召开了“初中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总结交流会”。天桥区教育局副局长马海燕以及各初中分管教学的校长和教导主任、全体教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学教研科科长阚世平主持。

  会上,阚世平科长全面梳理了本学期中学教研科围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所开展的培训和研究活动。各学校分管教学的校长根据教研科确定的“围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所开展的重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学校管理体系构建的基本思路和措施”两个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和深入交流。学校领导从认识上的理解和接受,实践中的引领和渗透,推进中的探索和坚持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学校的心路历程和研究历程,学校在这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呈现的实际效果让大家深受鼓舞,一些针对性的措施给与会者带来启发和思考,大家在倾听和互动中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阚世平科长要求大家利用暑期进一步厘清学校组织管理结构、完善管理体系框架、拟定需要完善和重建的管理制度目录、确定近期的重点工作,他建议在完善管理体系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个性与共性相结合、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确保管理体系框架既能指导当前工作,又能体现长远规划。最后,马海燕副局长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我们在前行的过程中心中要时刻牢记构建质量保障体系所要达成的目标、眼中要时刻关注构建质量保障体系所能实施的路径,明确学科、学段和学生的关键点,在管理确保整体提升的前提下,强化研究促进局部突破的意识。

  本次总结交流活动,既是各初中学校对上半年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又通过相互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启发对下学期的工作思路得以补充完善,相信通过一个假期的沉淀、反思与研究,各学校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来一个新的学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