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523成长营”开营了

2015-08-12 15:41:00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作者:

  你想了解山东抗战故事吗?你知道青少年防拐知识吗?你想寻访身边的英雄吗?这些知识,在天桥区少工委、天桥区家委会主办的“523成长营”里都能学到。8月8日,“天桥区523成长营”正式开营啦!

  本次开营仪式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共有40名营员代表和40名家长参加。仪式由天桥区家委会会长崔亮同志主持,天桥区教育局副局长亓连喜同志做《让523成长营促进天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主题发言,共青团天桥区委朱英涛书记为成长营授旗,营员代表徐喆同学做表态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523成长营开展“假日寻访——走进山东省博物馆”首次活动,小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厅,了解山东抗战历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营员们通过听取讲解、浏览照片,感受实物等形式,了解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到 “举行全面反攻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全过程。活动最后,在山东抗日英雄雕塑前,天桥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张秀丽老师带领40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抒发少先队员对抗战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比敬仰之情。

  “天桥区523成长营”是天桥区少工委全面落实区教育局 “爱生理念”、服务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落实区少工委活动建设的重要载体。8月份天桥区少工委还将陆续组织营员开展“参观五三惨案纪念馆”、“寻访身边抗战英雄”、“青少年防拐知识讲座”、“体验少年法庭”等系列活动。目前成长营反响热烈,从8月6日开营筹备至今,已经有400名少先队员加入到成长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