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学校发展性评价培训会

2015-08-12 15:59:00来源:市中区教育局作者:市中区教育局

  近日,市中区学校发展性评价培训会在区教育局四楼礼堂召开。杭州市上城区教育督导与评价中心主任林发高应邀做《学校发展规划的上城经验》专题报告。

  林发高基于上城区情和教育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区域推进学校发展规划的背景、过程、保障、评估和成效。上城区为增强各级各类学校宏观战略意识,克服传统的学校计划中的弊端,强化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推进上城区教育的全面改革,借助北师大专业力量,开展“基于学生发展的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实验研究”,重建评价文化,实施发展性评价项目和发展规划项目改革实验。林发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学校制定发展规划的四个阶段(前期准备、信息收集、文本撰写、专家论证)的具体要求、做法和经验,就如何开展校本评价,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的终结性评估,建立评价结果应用和奖惩机制,进行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听讲,收获颇多。专题报告后,区教育局副局长田献功结合市中区全面推进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的实际,就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宣传发动,设计好学校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校长和分管校长、学区教育办主任,区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基教科、教研室、教科室、电教站、语委办、督导室等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