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市政协提案督办活动高度评价章丘教育工作

2015-08-12 15:53:00来源:章丘市教育局作者:

  7月16日,章丘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督办活动,实地考察教育发展情况,并举行提案督办座谈会。章丘市政协主席岳庆林,章丘市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章丘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新,章丘市政府调研室主任刘绍权陪同。

  岳庆林一行先后到文祖镇中心幼儿园、齐鲁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旭升小学)、职成教中心、山财大附中(章丘中学)、福泰小学西校区、福泰小学、诺德实验小学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岳庆林一行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走进功能室、教室了解教育教学情况、设施配备情况和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在校园文化长廊、操场、学生实践活动区、种植区,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和学校特色发展。各学校优雅的环境和良好的育人氛围、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高标准的内部配套、丰富多彩的“五节”“五个一”活动、现代化的育人理念、异彩纷呈的办学特色、高质量的育人水平让各位委员大加赞赏。城乡学前教育的高标准均衡发展、小学教育的品牌发展、中学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人都深感章丘教育的无穷魅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动力。

  在诺德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督办座谈会。岳庆林作讲话,指出,一是章丘教育在理念上实现了科学的创新。“用心办教育,倾力促发展”的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办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这些理念的引领下,章丘教育实现了科学快速发展,让章丘的学生接受到了更好的教育。二是章丘教育实施了创新的举措,以创新的举措落实了创新的理念。条块教研、联盟办学、“五节”“五个一”等养成教育系列活动,让教育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充满“育人”的活力和正能量,每一名章丘教育人都充满热情,干劲十足。“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让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对教育教学、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用心倾力,让每一名师生都自强不息,努力进取,实现了更好地发展和成长。章丘教育最大限度的调动了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和环境,教育内部有活力、有动力,教育外部评价好、认可度高。章丘教育有自己的模式,闯出了自己的路子,硬件、软件、管理各个方面百花齐放,学前、小学、中学、职业教育等各个学校一校一品,章丘教育已经成为了章丘的靓丽名片,我们每个章丘人都倍感自豪和骄傲。岳庆林强调,章丘教育给予了我们信心和力量,章丘市政协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教育发展,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为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会上,各位委员畅谈了对提案办理情况和章丘教育发展的感受,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教体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