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扎实开展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15-06-16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静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张静 通讯员王广辉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济南市教育局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宣教活动中,高新区实验中学一是多形式下大力气宣传安全知识。学校利用橱窗、黑板报、国旗下讲话、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知识和安全常识,倡导学生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开展各级部、各班级汛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季节即将到来的暑假,学生进行防雷击、防大风、以防范学生溺水事故为重点的专项教育宣传,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三是“宣教与实战”相结合开展校园防汛紧急疏散演练和消防演练。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将安全意识根植在师生心中,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6月14日晚21:30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学生晚自习放学时间模拟大风暴雨天气,开展了一次防风、防雷、防汛紧急疏散演练。四是,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积极开展“落实岗位责任、查找身边隐患”活动,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特别是对排水设施、防雷设施配电室、路边大树等夏季校园安全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做到到横到边、竖到底、无死角、无盲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改到底,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强化责任意识,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巩固“校园平安”成果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