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火炬小学用活动带动复习

2015-06-19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克勇
   
    大众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刘克勇)进入六月中旬以来,济南高新区火炬小学迎来了紧张繁忙的期末复习阶段。如何使复习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取得实效,火炬小学教导处为此专门召开了复习工作会议。会上,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研组代表分别发了言,谈了复习计划、复习经验、复习方法等。
  据了解,本次会议有两个亮点:一、每个学科更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教学目标的完成,不再积攒到期末。二、注意到不再用“题海”对学生进行“疲劳轰炸”,而是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让学生在感兴趣的各种竞赛中完成对知识的复习和巩固。
  语文学科开展了“我是字词王”、“我是背诵小能手”和“写话比赛”的活动,既复习了基础知识,又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学科开展了“口算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做题的速度和质量。英语等其他学科,也分别开展了有趣的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火炬小学用活动带动复习这一有效做法,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进一步巩固了学科基础知识,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普遍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