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教育首页 招生考试 出国留学 培训就业 校园幽默 校园美女 高  考 考  研 趣味英语 校园文学 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大众教育 > 大众教育趣味英语

双语阅读:心情忧郁时 别在悲伤的海里沉浮  
 
2006-07-13 14:28:21 QQ校园论坛  

每个人都有忧郁的日子。

Everybody has blue days.

那些日子真是惨透了,你觉得心里乱糟糟的、怨气丛生、寂寞、整个人彻底的精疲力竭。

These are miserable days when you feel lousy, grumpy, lonely, and utterly exhausted.

那些日子总会让你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Days when you feel small and insignificant,

每件事情似乎都够不着边。

when everything seems just out of reach.

你根本无法振作起来。

You can’t rise to the occasion.

根本没有力气重新开始。

Just getting started seems impossible.

在忧郁的日子里,你可能变成偏执狂,觉得每个人都想要吃定你。

On blue days you can become paranoid that everyone is out to get you.

其实情况并不总是那么糟。

This is not always such a bad thing.

你感到灰心、焦虑,可能开始神经质地拼命咬指甲,然后不可救药地陷入一眨眼吃掉三大块巧克力蛋糕的疯狂!

You feel frustrated and anxious, which can induce a nail-biting frenzy that can escalate into a triple-chocolate-mud-cake-eating frenzy in a blink of an eye!

在忧郁的日子里,你会觉得自己在悲伤的海里沉沉浮浮。

On blue days you feel like you’re floating in an ocean of sadness.

不论在什么时候,你总有种想哭的冲动,却不知道为了什么。

You’re about to burst into tears at any moment and you don’t even know why.

最后,你觉得自己犹如行尸走肉,失去生活目标。

Ultimately, you feel like you’re wandering through life without purpose.

你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撑多久,

You’re not sure how much longer you can hang on,

然后你想大喊一声:“谁来一枪把我打死吧!”

and you feel like shouting, “Will someone please shout me!”

其实一点小事就让你一天都郁闷难当。

It doesn’t take much to bring on a blue day.

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没有感觉到或者看到自己最棒的一面,

You might just wake up not feeling or looking your best,

发现自己又多了几条皱纹,又重了几斤,或是鼻子上冒出了一个大包。

find some new wrinkles, put on a little weight, or get a huge pimple on your nose.

你可能忘记了约会对象的名字,或是有张可笑的照片被登出来。

You could forget your date’s name or have an embarrassing photograph published.

你或许被人抛弃、离了婚,或是被开除,当众出丑,被刻薄的绰号弄得心乱如麻,

You might get dumped, divorced, or fired, make a fool of yourself in public, be afflicted with a demeaning nickname,

或许只因为你得整天顶着一个其丑无比的发型。

or just have a plain old bad-hair day.

也许工作让你痛苦得如坐针毡。

Maybe work is a pain in the butt.

你在强大的压力下顶替他人的位置,

You’re under major pressure to fill someone else’s shoes,

你的老板对你百般挑剔,

your boss is picking on you,

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都让你发疯。

and everyone in the office is driving you crazy.

你可能会头疼欲裂,

You might have a splitting headache,

或重心不稳跌个正着,口臭、牙痛、不停放屁、口干舌燥,

or a slipped dish, bad breath, a toothache, chronic gas, dry lips,

或是指甲长到肉里头了。

or a nasty ingrown toenail.

不管什么原因,你确定上面有人不喜欢你。

Whatever the reason, you’re convinced that someone up there doesn’t like you.

唉,该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呢?

Oh what to do, what to dooo?

嗯,你可能跟大部分人一样,

Well, if you’re like most people,

随便找个东西躲起来,以为事情会自行解决。

you’ll hide behind a flimsy belief that everything will sort itself out.

结果你得花掉下半辈子的时间回头看,

Then you’ll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looking over your shoulder,

等着一次有一次重蹈覆辙。

waiting for everything to go wrong all over again.

最后你会变成一个易怒的、愤世嫉俗的,或者是 一个可怜兮兮的、哭哭啼啼的受害者。

All the while becoming crusty and cynical or a pathetic, sniveling victim.

最终你绝望地躺在地上,祈求地球将你吞没,或是沉迷在比利.乔的蓝调音乐中不能自拔。

Until you get so depressed that you lie down and beg the earth to swallow you up or, even worse, become addicted to Billy Joel songs.

这的确很蠢,

This is crazy,

因为你只能年轻一次,而且绝对不可能老两次。

because you’re only young once and you’re never old twice.

(本文摘自《The Blue Day Book》, 布拉德里·特雷弗·格里夫著)

 
 

 

编辑:jyb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校园幽默:::

  • 2007全国网民高考题,高考考累了的来做这个吧
  • 能让男生晕倒的三句话
  • 各国最好笑的笑话集锦
  • 驾校师傅经典爆笑语录
  • 校园里气死老师的笑话
  • 男女生理完发后的区别
  • 一名网管的悲惨日记
  • 大学生毕业纪念册留言
  •  
      More…

    :::校花大比拼:::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More…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