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被双开

2018-02-13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获悉,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委对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廷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和干预项目招投标;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任廷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山东省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任廷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本文内容来源于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默克尔:吉利入股戴姆勒“没有问题”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李书福购入戴姆勒近10%的股份,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初步看来这一投资并不存在违规现象,她强调德国要保持汽车业的竞争力,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吉利汽车入股戴姆勒的举动在德国舆论界引起了关注,关于中国在欧洲经济扩张影响力的讨论再次掀起。[详细]

    02-28 11-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白宫加强监管 特朗普女婿不能看最机密“总统每日简报”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消息报道,由于白宫加强对机密的监管,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不能够再接触最有价值的美国情报“总统每日简报”。消息人士表示,兼任特朗普高级顾问的库什纳,过去一年只获发临时安全许可证,不过最近几个星期已不可接触高度机密情报。[详细]

    02-28 11-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