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考生忘带证 交警护送回家取

2016-06-13 09:55: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粗心考生忘拿证,交警护送回家取

  这高考结束后,立马迎来了中考,高考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小马虎,这中考小马虎也不少。到学校门口了,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了,有的忘记带准考证了,他们和第一时间都求助交警。早上八点十分左右,正在济南历城五中中考的考生,粗心大意把准考证、身份证等所有证件都忘在了家里。

  交警:“在什么地方?”

  考生家长:“山大医院糖尿病医院附近。”

  考生小李已经特许先进入考场进行考试,家长求助交警,帮助回板桥家中取证件。正在五中考点执勤的济南历城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刻用摩托车拉着考生家长回家取证。

  民警选择最短路线,以最快速度,护送该学生家长到家取证,又以最快的速度往返,8点45分左右,民警载着考生家长返回到了学校。

  考生家长:“谢谢你。”

  民警:“没事,快去吧。”

  无独有偶,下午二点半,在济南天桥区的济南二中考点,一名女生求助正在执勤的天桥交警,说自己的证件忘家里了,无法进入考场考试。

  马虎考生不少  五名考生求助

  民警:“你什么没拿呀?”

  考生:“身份证。”

  天桥交警立即驱车拉着这名考生到位于大桥镇考生家里取。

  民警:“你慢点儿,你慢点儿。”

  半小时后,考生拿着证件顺利返回考点考试,据济南天桥交警粗略统计,今天一天时间,他们共救助了五名忘记带证件的考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