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祭孔大典:弘扬传统 致敬先师

2015-09-28 22:06:00来源:山东新闻联播作者: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首善之区,今年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祭孔大典被赋予了新的形式和新的内涵,孔子思想薪火相传。

        今年的祭孔大典增加了仪式感,在神道路至大成殿增加了300名礼生,由各界群众代表组成的千人方阵,现场诵读《论语》经典,演绎中国传统礼仪。

        在圣时门前,还特别增加了“开庙”仪式,首次亮相的“典仪官”、“唱乐官”、“赞引官”等成为最大亮点。

        河南大学教授 《百家讲坛》讲师 王立群:“祭孔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变换它的内容,这种变化是要彰显我们的传统文化,表明我们队传统文化的尊重。”

        世界儒学大会秘书处秘书长孔祥林:“祭祀孔子,它的目的就是对人进行教育,因为孔子对人类有贡献,其实也激励人们都为国家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