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教育奖”:让“有教无类”成为世界共识

2015-09-28 22:04:00来源:山东新闻联播作者:
        今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孔子教育奖来到第十个年头,十年来,随着这个奖项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得到了公平受教育的机会,也让孔子思想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孔子教育奖”设立于2006年,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进“全民教育计划”和“通过扫盲行动提高能力”的宗旨。今年获奖的是马达加斯加“青少年校园支持及后续行动协会平台”、斯洛伐克非政府组织斯瓦托波尔协会和智利瓦尔帕莱索胡安·路易斯·比韦斯学校。他们都为帮助当地贫困儿童、特殊群体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马达加斯加“青少年校园支持及后续行动协会平台”负责人瑞歇瑞森:“我获得这个奖非常感谢而且十分开心,因为国家没有力量继续为他们(儿童)提供资金,我获得这个奖项,获得的资金都会用于支持我的计划。”

        斯洛伐克非政府组织斯瓦托波尔协会负责人玛坎:“获得这个奖之后就可以更好地将我们的思想传播出去,以后我们可以帮助更多边缘化的,受到歧视的人群。”

        智利瓦尔帕莱索胡安·路易斯·比韦斯学校负责人阿尔瓦雷斯:“孔子有句话叫“有教无类”,而我们帮助的是被剥夺自由的人,在监狱中服刑的人,这一点和孔子所说的话不谋而合,所以在曲阜接受孔子教育奖是非常有意义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