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举行纪念“九一八”活动: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015-09-18 23:59:00来源:山东新闻联播作者: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八十四周年,山东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上午十点,聊城、济宁、菏泽、滨州等地防空警报响起,警示后人铭记历史。许多学校还举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淄博市在演练中首次使用无人机,将演练画面实时传播到人防指挥中心。

        日照、烟台、德州等地组织学生举行升旗宣誓仪式,同学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他们还摆出“918”的字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警示后人。

        威海、临沂、枣庄的各抗战纪念馆今天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重温历史,牢记国耻。

  今天,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在肥城落成。纪念馆展示了上万件珍贵历史图片、战利品和烈士遗物,生动再现了抗战期间,以牺牲300多人的代价,毙伤日伪军1300余人的经典战役。

  一个由民间、公益、众筹形式发起并修建的纪念园“台儿庄战役临沂阻击战殉国将士纪念园”今天在临沂落成开园。在77年前的台儿庄战役中,牺牲在临沂市河东区葛沟镇西安乐村的486名抗日将士魂归故里,安息在这里,这是全国第一座由民间众筹形式修建的抗战烈士纪念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