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开幕

2015-08-24 11:08: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23日下午,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开幕。来自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历史学家汇聚一堂,共同开启这场史学界的全球学术盛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女士等与会的历史学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读贺信并讲话,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致辞。
  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由中国史学会、山东大学承办,以“历史: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为主旨,设有4场主题研讨,分别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情感的历史”、“世界史中的革命:比较与关联”、“历史学的数字化转向”。8月23日-29日会议期间,共安排学术交流会议和活动175场,搭建起中外历史学家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历史学乃至整个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将凸显中国元素,聚焦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探讨中国发展道路。
  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始办于1900年,每5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21届,是当今学术界影响最大的国际盛会之一,一向有史学界“奥林匹克”的美誉。这次在山东济南召开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首次在亚洲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