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山东省区域选拔赛拉开帷幕

2022

/ 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4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济南拉开帷幕。山东省区域选拔赛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承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景山小学协办。

  嘉宾合影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致辞,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安敏,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宋树杰、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孟薇等13位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致辞

  王卫国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牢记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他寄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崇尚科学,勇攀高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跑好属于青年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讲话(照更换照片)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孟薇讲话

  山东省区域选拔赛组织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历下区教育局、济南市景山小学大力的支持,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孟薇分别讲话,同时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入场宣誓。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宋博代表裁判宣誓

  参赛选手宣誓

  此次山东省区域选拔赛共有探月计划机器人智能搬运、智绘生活编程科创赛、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RA-极限冰壶、 “走进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竞技赛、海洋探索行动、冬奥三项、乐思乐创-人工智能创意作品赛、创意天梯挑战赛10个赛项,来自山东省各地的407支赛队,近6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专业的裁判团队为选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裁判线上统一执裁现场

  大赛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以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彰显公益普惠风尚、助力深化教育改革为宗旨,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适合少年儿童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和竞赛活动,为少年儿童创造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为学校和教师提供科技教育互相学习、交流、探讨、提升的契机。

  在参赛选手的积极参赛与裁判人员的严肃执裁下,少年硅谷山东省选拔赛圆满完成。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希望选手们能够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