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首届山东教育融媒体大会举办 确定首批20家融媒建设试点单位

2022

/ 07/08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6日至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教育电视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分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教育融媒体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7月8日上午,开幕式举行,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冠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白皓充分肯定了山东教育融媒体联盟成立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理念引领,坚持深度融合,坚持实用实效,坚持合作共赢,加快推进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全力打造教育融媒体传播格局。他指出,加快推进教育融媒体建设,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我们的必然选择。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山东教育融媒体,为实现山东“走在前 开新局”战略目标贡献教育融媒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11月山东教育融媒体联盟成立,短短时间已有223家单位加盟,联盟充分发挥了聚合引领作用,做到了在融合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深度融合。

  今年3月,为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融媒体建设,本着“试点先行,典型引领”的工作原则,省教育厅确定首批20家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大会为20家试点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主任喻国明和新华社高级记者、经济参考报社编委李新民分别作《智能时代融媒体建设的战略与策略》《全媒体时代校园舆情管理》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是山东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关于融媒体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和切实行动,是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进入实施阶段的一次动员大会、部署大会和推进大会,意义重大。

  据介绍,首届山东教育融媒体大会由开幕式与主论坛、三个分论坛、融媒体业务实训营、产品与服务展览四个部分构成,内容丰富多彩。

  来自省内外教育行业、传媒行业的专家、学者,活跃在教育新闻宣传一线的融媒体工作者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就高校等教育融媒中心建设理念和做法、教育舆情管理及融媒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专家讲解、同行交流,共同探讨融媒体建设如何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的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