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跨过“复刻”校门、传递青春火炬!省实验中学毕业典礼仪式感满满

2022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海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高婕 济南报道

  6月22日,是山东省实验中学2022届学生毕业的日子,今年,母校给予了他们别具一格的仪式感:“复刻”红色校门,让学子们启程离校时,人生行囊里不仅有“博学日新,德行天下”的校训,也有一抹红色的“独家记忆”,伴随学子们一起在未来创造荣光与辉煌。

  22日一早,高三学子们以班级为单位依次由“实验红门”跨进毕业典礼的现场。7:00,以“青春正好,且共远方”为主题的山东省实验中学2022届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仪式上,高三各班学生代表分别向全体高三班主任和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全体高三毕业生向关心他们成长的学校领导、老师鞠躬感谢,师长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祝福与期望。

  “同学们,回想初进校门时的情景,你会发现学校已悄然改变了你,这种改变不仅仅是学业知识的积累,更是素质能力和人生视野的不断提升,实验中学是你点燃梦想、扬帆启航的地方。未来,无论天南海北,老师永远牵挂你们;未来,无论岁月更替,母校永是心灵港湾。”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致辞,希望全体学子“心中有山海,脚下有远方”。

  “山高水长,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实验校友;天涯路远,希望我们还可以相通相连。”活动现场,学校校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宇与韩相河一起,为高三各班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典礼最后,高三学子们迈着有力的步伐,再次跨出实验大红门,在老师、家长的欢送中,奔向理想的远方。

  典礼结束后,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各班在各自年级举行了各具特色的毕业主题班会,在高三十六班,标有班里同学名字的蛋糕成了班会的主角,班主任安伟表示,班会主题虽然是离别但学生依然很开心,希望实验学子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在高三二班,班主任许真真还为高三毕业生准备了独具特色时间胶囊和心中的TA一封信等纪念意义很高的礼物。

  在高三一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年来学生们的点点滴滴,有运动会上男同学搞怪的表情包,有课间女同学嬉戏打闹的黑照。当放到老师为同学们认真讲题的图片时,同学们笑着的眼睛里闪过了几滴不易察觉的泪水。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一二三、茄子”……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