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济南:11日初三学生返校复课!今晚12点起,恢复堂食!

2022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海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济南报道

  5月9日下午3:30,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5月8日济南首次实现本土阳性感染者“零新增”,连续4天无本土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经研究决定,5月11日(周三),全市有意愿返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不具备复课条件的个别学校,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可暂不复课。除历城区、济南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自5月10日零时起,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

图片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说,2022年5月8日0时至24时,济南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以来首次实现本土阳性感染者“零新增”,连续4天无本土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例。

  刘念成介绍,济南不断调整优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逐一甄别评估,稳妥审慎推进解封和降级管理。5月8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解除1个、降级7个,解除管控区4个、防范区7个。

  同时,济南扎实做好复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成立多部门联合的复学复课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逐一核验初中学校复课准备情况,并提供复课保障和支持。经研究决定,5月11日(周三),全市有意愿返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不具备复课条件的个别学校,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研判,可暂不复课。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其它未复课年级的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刘念成说,济南引导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经过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除历城区、济南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自5月10日零时起,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

  “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刘念成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由应急处置转入常态防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筑牢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级统筹、区县协同,遇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迅速作出有力有效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加强针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二是全力保障经济正常运行。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落细助企纾困25条,提升市场投资意愿和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加快恢复住宿餐饮、文旅消费,明确场所码应用、环境消杀、人员管理、人数控制等方面要求,重燃城市烟火气,提振发展精气神。三是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扎实推动23件民生实事尽快取得阶段性进展,细化落实援企稳岗15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生活物资及能源供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