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相聚线上“云课堂” 济南千所中小学同上一节宪法课

2021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海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报道

  12月3日上午,百余名师生与嘉宾山东省实验中学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与百万学子相聚线上“云课堂”,齐诵宪法,开启济南市中小学全国第8个宪法日主题活动,年度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同时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活动主题为“青春力量与宪同行——千所中小学同上一节宪法课”。当天,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部门领导走进“课堂”,与全市百万小学生共读宪法“大书”,同上一节“宪法公开课”,并向现场学生赠阅法律书籍。

  活动现场,历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选手进行汇报展演。第六届国赛一等奖选手张芝毓,讲述了她的姥爷给她讲述宪法的故事;第三届国赛冠军选手金昆以《宪法护航众志成城 克时艰》为题,讲述了疫情期间,中国人民携手共同抵御病毒的故事;第六届国赛三等奖选手张屹然,则分享了他在阅读、学习宪法中,所感悟到的宪法精神之于社会发展、国家建设、人权保障的重大意义。

  据介绍,济南市以宪法教育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连续六年广泛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累计近200万人次学生参与到活动中。下一步,全市各中小学将陆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持续提升法治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