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高职(专科)单招、综招提至12月报名 山职等不再设计划

2021

/ 11/0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尹明亮

手机查看

  2022年高考大幕就要拉开了。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2年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于2021年12月27日开始报名,总招生计划超过了16万。

  根据《通知》,2022年设有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的山东高校有94所,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164746人。其中包括单独招生(普通类)92525人,单独招生(退役军人类)10970人,综合评价招生61211人。

  2022年山东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面向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综合评价招生”)面向省内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根据要求,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个学校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基本都还没有公布。与2021年相比,2022年山东开展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新增了3所,其中,山东女子学院今年设置了50个综合评价招生计划,青岛电影学院新设了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各175个,滨州科技职业学院新设单招计划400个、综招计划350个。

  此外,2022年也有5所高校不再设置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计划,其中,往年都设置综合评价招生计划的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022年不再设置计划。菏泽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2022年也都没有设置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计划。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