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聚焦职教新发展! 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2021

/ 10/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之城——山东威海,学院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现有在校生13500多人,学院专业设置紧紧对接产业发展格局,三化育人内涵丰富,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如火如荼,境内外合作教育空间持续拓展,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10月14日上午,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院专业建设、育人模式、“三元三化”构建培养体系下的创新创业实践等,给采风团的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专业设置紧紧对接产业发展格局

  学院重点打造水产养殖技术等7大专业群,拥有2个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开设33个专业,渔业类、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和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分别排名全国前三。

  立德树人 内涵丰富

  学院成立“优秀传统、红色革命、蓝色海洋”“三化育人”主阵地—明德学院,思政教育经验做法被全省《教育工作简报》专版刊登。

  雅茗轩、翰墨轩、孔子学堂、明德堂、尚和堂、正音堂、淑仪坊、德音阁、慎思堂……这不是某个景点的建筑,而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中明德学院的一处处教学场地;曲艺、茶艺、书法、绘画、围棋……这些也不再只是学生自发成立的兴趣活动,而是学生们必修的选修课……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这所年轻高校能够迅速发展的秘诀,也正是在于“三化育人”体系为学生铺就的人生底色。

  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建有“山东省船舶控制工程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洋经济藻类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12个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创新平台,1个市级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年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和技能鉴定近万人次。

  创新创业教育如火如荼

  1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双创孵化基地”和省级众创空间,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蝉联两届大学生双创协会全国百强创业社团,荣获“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学校”、“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通过“依托产业,立足专业;营造环境,夯实技能;赛学结合,培育项目;搭建平台,创新引领”四轮驱动,积极引导、鼓励、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产教融合 境内外合作教育空间持续拓展

  学院成立学院理事会,组建3个省级职业教育集团,共建4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与320多家企业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

  此外,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威海倡议,与德国、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企业、机构等开展合作。

  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学院目前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产教融合50强”、“双创100强”、“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全国云教学工具示范校”、“省第一批内部质保体系诊改工作实施方案审核通过院校”、“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等。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重点,以推进依法治校为手段,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四大发展战略,正稳步向建设“双高”院校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