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2021年济南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2021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8月25日至27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院承办的济南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来自各区、县及市直属学校的110余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展示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新时代中小学美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准确对标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对美育教师队伍的新需要,努力为美术教育专业教师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积极促进美术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素养能力提升。比赛形式丰富,门类齐全,综合考察美术教师各项基本功,包括教学素养类(课堂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堂教学听评课分析、考试试题命制)、专业素养类(速写、命题创作、设计制作)和经典作品赏析。旨在引导中小学美术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增强专业素养,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济南美术师资队伍。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此次基本功展示活动中,美术教师各显其能,积极参与,老师们都铆足了劲,摩拳擦掌展示自己的实力,异彩纷呈。在课堂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堂教学听评课分析、考试试题命制速写、命题创作、设计制作和经典作品赏析等各项展示中都体现了济南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较强的个人素质和较高的艺术追求。

  本次活动为参赛教师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也为全市美术教师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美术教师不断反思、共同成长。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目的,为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美术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