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济南秋季开学迎来新变化 放学时间不再“一刀切”

2021

/ 09/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赵国陆

手机查看

  放学时间不再“一刀切”,一二年级不安排纸笔考试,“晨检机器人”上岗测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覆盖……秋季新学期开始了,在“双减”和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济南各个学校、幼儿园迎来诸多新变化。

  新学期,大部分学校都实行错时错峰上学、放学。记者从市中区育秀小学了解到,孩子放学时间,可以有三种选择:4点10分、5点、5点30分。学校安排各班级统计,为确实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延时托管服务。放学后,学生自主选择课后活动,因此不同学生的放学时间也不同。这种“自选”模式深受家长欢迎。

  随着国家强调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新学期济南市各学校在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两方面探索创新。在主城区422所中小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对于学生的课后服务个性化需求,通过教育教学质量综合监测、课业负担监测、教师评估、家长反馈等多渠道进行评估,综合施策。

  济南燕山学校在开学前夕,组织各学科教研组围绕“减负增效”,研究如何构建高效课堂以及作业多样化设计,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分层作业设计、将“减负”落地落实。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济南市不少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将入学仪式和家长会改为线上。市中区福景幼儿园配备了“晨检机器人”对幼儿进行细致的晨检。此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成了新学期开学前每一所学校的“必修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