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高校迎来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紧抓不懈

2021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济南报道

  9月1日,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一名省外新生刚踏入校门,就跟随学校志愿者的指引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样本的采集。据了解,这是山东艺术学院省外新生入学的必备流程之一。

  “对于省外的新生,我们为他们设置了一个公众号,他们需要扫码关注,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之后,进行完成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的结果出来之前,他们是需要暂时待在宿舍的。”在山东艺术学院一名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

  近日,山东高校陆续迎来新生入学,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线上报到、健康打卡、错时错峰等防疫手段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线上报到,每日健康报备,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开学

  在山东建筑大学,今年的新生报到,将以往的现场报到环节大部分到改到线上进行。在学校门口,每位入校的新生手持一份新生报到证,这便是学生入学报到的重要凭证。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在网上完成了“来校行程填报”“基本信息完善”“宿舍卧具预定”“绿色通道申请”“证照采集”“每日健康信息上报”等报到项目。

  “下载智慧山中医APP,每天要在APP打卡报备自己的健康状况”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新生报到处,一名学生正在向新生介绍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

  据了解,今年山东高校的新生开学,部分学校将报到流程改为线上进行,学生在家就可以办好大部分开学手续,简化线下流程,“一站式”入学助力疫情防控。此外,新生开学后,学校设置了每日健康报备项目,新生入校后需要每日到指定公众号或APP等平台报备自己的健康状况。

  错时、错峰、分批开学,织牢疫情防控网

  “错时、错峰、分批返校”成为今年山东高校开学的“规定动作”。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各高校开学均划分了新生、在校生、省内学生、省外学生等不同批次。

  8月25日,齐鲁工业大学迎来了他的首批省外返校学生,根据齐鲁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本次开学遵循错时错峰返校和精准科学防控的基本原则。8月25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研究生、本科生返校,8月28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研究生、本科生返校。2021级新生将于9月4日——7日分别到各校区报到。

  在济南大学,今年学校的开学工作则分为六个批次进行,同时在专业和年级的划分上也更为细致。以主校区为例,8月29日北院省外2017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以及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学生返校。8月30日主校区南院省外2017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以及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学生返校。9月2日省内2017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以及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学生返校。9月7日省外2021级新生报到。9月10日省内2021级新生报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