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疫情防控不松弦 为学先立志上好第一课

2021

/ 09/01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两天,山东各地陆续开学,各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安心返回校园。

  辛鹏:“新学期 新气象,青岛金门路小学1400多名同学,冒着小雨开心地步入了新投用的校园里。为保障顺利开学,学校专门组织第三方,提前对新校园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确保所有教学场所和设施安全。”

  今天,济南、青岛、滨州等地的中小学陆续报到,各学校严格落实错峰返校、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入校关口。

  为学先立志上好第一课,巨野县博爱学校把防疫安全教育做为开学第一课,通过防疫童谣,老师讲解卫生知识等形式,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烟台市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拥抱梦想,不负少年”主题班会,在红色文化传承中开启新学期。青岛市即墨区灵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上了开学第一课。

  李家悦:“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以后在学习中也会不断努力、积极进取。”

  为保障开学顺利,还未开学的学校,仍在持续强化防控演练。齐河县、五莲县组织爱心志愿者帮助学校全面消杀,高密市雷锋团的党员志愿者们,为学校赠送防疫科普知识读本,捐赠口罩12万只、酒精、消毒液100多箱,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单政达:“为学校和孩子们多做点实事,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健健康康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