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淄博“齐小团暑期学堂”解家长后顾之忧

2021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王佳声 刘心语

手机查看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比一个人闷在家里有意思多了!”10岁的李泽续开心地对记者说。暑假里,在淄博市青少年宫科技文化中心,十几个孩子正围坐一起,在指导老师李瑞的讲解下制作飞机模型。李瑞告诉记者:“手工课锻炼孩子动手动脑以及发现问题的能力,动手环节多,很受同学们欢迎。”

  每到假期,谁来照看孩子成为很多家长面临的难题。暑期伊始,淄博市教育局等五部门以有解思维解难题,联合发布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确定自今年暑期起对全市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小学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共青团淄博市委链接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资源,举办“齐小团暑期学堂”。

  “我们精心为孩子安排了书法、茶艺、绘画、音乐、围棋、编程、手工等课程,虽然是暑期托管,我们还是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孩子提供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让他们接触到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齐悦国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芝说。

  在张店区邮银大厦写字楼内,“齐小团暑期学堂”的志愿服务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科学探索课。来学习的20个孩子大部分是写字楼内工作人员的子女。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上班族来说,孩子一放假就很焦虑。让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带到单位又怕耽搁工作,有时候只能让老人帮忙照看。”邮银大厦工作人员李丛丛说,如今写字楼有了托管服务,不仅提供基本看护,还有公益老师提供课业辅导和特色课程,真是帮了大忙。不仅家长没了后顾之忧,可以好好工作,孩子的暑期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

  张店团区委副书记张嘉仪说:“我们重点在上班族比较集中的写字楼打造了5处‘齐小团暑期学堂’,实现‘家长楼上安心办公、孩子楼下快乐托管’。”

  “齐小团暑期学堂”主要面向小学生提供三类基本服务,第一类为基本看护服务,督促孩子完成假期作业;第二类为思想教育引领服务,讲授党史故事,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第三类为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开展各类特长培训。

  “除了发动青少年宫专业老师、青年社会组织专业力量、社区工作者参与托管服务,我们还选择一批热心青少年工作、具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学生参与到托管服务工作中。”共青团淄博市委学少部部长陆冰告诉记者,整个暑期,淄博各级团组织共举办两期学堂,设学堂21处,开设班次55个,招募近150人次志愿者参与托管服务,服务小学生6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