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扎实细致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1

/ 08/18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手机查看

  开学在即,山东各地精心制定开学方案,推进学生疫苗接种,有序筹备秋季开学工作。

  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下发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提前返济,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制度。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郭红星 :“对全体师生进行每日的健康状况上报,包括体温,便于我们了解每天的实时动态。”

  桓台县教体局近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教师举办了一场“开学摸底考试”,全面检验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 滨州市无棣县、菏泽市定陶区各学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学校还配足防疫物资,保障顺利开学。

  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后期保障中心副主任曹静:“建立了当日使用当日补充机制,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眼下,山东各地正在扎实推进12至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筑学生群体免疫屏障。截至8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2亿剂次,其中,12-14岁人群累计接种285.43万人,接种率79.27%,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306.50万人,接种率96.86%。

  省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副所长李素云:“要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比如每天监测体温,关注自己是否有干咳、发热、无力、腹泻等状况,要如实、及时、主动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以及活动轨迹等。对于没有接种禁忌症的12-17岁的学生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