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涵海杯”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泰山文学奖,等你来!

2021

/ 08/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团100周年,根据《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开展“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鲁青发〔2021〕1号)要求,特面向全省开展“涵海杯”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泰山文学奖征文(含短视频)活动,征集青少年文化艺术精品,提高青少年文学素养,培育青少年文学“鲁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作家协会

  主办单位: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少工委、山东省文学期刊社

  承办单位:山东青年报刊传媒中心、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

  央媒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报道·实力中国》

  赞助单位:涵海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编辑部、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锦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征文主题及要求

  作品要紧扣“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团100周年为主线,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所悟,生动、形象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鲁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

  参评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或出版过的作品,散文不超过10000字;诗歌不超过200行;小说不超过30000字;长篇报告文学不超过13万字;电影大纲不低于5000字,电视剧大纲不低于30000字;短视频不超过5分钟。

  三、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10日。截稿日后投稿无效。

  四、奖项设置

  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和青年组4个组别,每个组别按门类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设置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电影、电视剧大纲)、短视频6个门类,每个门类设特等奖1个,奖金10000元。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员奖。

  1.小学生组:设置小说、散文、诗歌、短视频4个门类;

  每个门类设一等奖1个,奖金加奖品共计2000元;二等奖5个,奖金加奖品共计1000元;三等奖10个,奖金加奖品共计500元;优秀奖若干。

  参评对象为山东省内小学生;作品发送至:sdqsnwxj1@163.com。

  2.中学生组:设置小说、散文、诗歌、短视频4个门类;

  每个门类设一等奖1个,奖金加奖品共计2000元;二等奖5个,奖金加奖品共计1000元;三等奖10个,奖金加奖品共计500元;优秀奖若干。

  参评对象为山东省内中学生;作品发送至:sdqsnwxj2@163.com。

  3.大学生组:设置小说、散文、诗歌、剧本(电影、电视剧大纲)、短视频5个门类;

  每个门类设一等奖1个,奖金加奖品共计2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加奖品共计1000元;三等奖6个,奖金加奖品共计500元;优秀奖若干。

  参评对象为山东省内大学生(含职高、中专、技工学校、高职高专院校等);作品发送至:sdqsnwxj3@163.com。

  4.青年组:设置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电影、电视剧大纲)、短视频6个门类;

  每个门类设一等奖1个,奖金加奖品共计3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加奖品共计2000元;三等奖6个,奖金加奖品共计1000元;优秀奖若干。

  参评对象为山东省籍或在山东省内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作品发送至:sdqsnwxj4@163.com。

  活动咨询电话:0531-82076985。

  9月10日截稿,总奖金3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