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青岛城阳“狮城米瑞英语”突闭店 百余会员退款难

2021

/ 08/1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张晓鹏 王梓橦

手机查看

  培训学校玩失联百余会员退款难

  青岛城阳“狮城米瑞英语”突闭店

青岛城阳区狮城米瑞英语培训学校突然闭店。

  日前,多名读者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青威路617号的城阳区狮城米瑞英语培训学校突然闭店人去楼空,停课已月余,老板联系不上,学费退款追讨无门。

  据不完全统计,受影响人数超过100多人,涉及金额上百万元。目前,学员已通过多个途径报案维权。

  首年度课程还没上完

  又让预付下年度学费

  2019年6月,青岛市民权女士为孩子在城阳区狮城米瑞英语培训学校报名学英语。今年1月,机构负责人发信息通知有活动,可按原价续学费,在孩子未上完首年度课程的前提下,她又预付了7220元学费。当时培训机构承诺:7月份放暑假,8月3日正常上课。8月2日,机构临时通知假期顺延一个月,其间频繁更换中教老师。8月9日再通知,称由于国家政策和外教老师的签证问题无法上课,需要改成线上课。家长开始意识到机构疑似出现问题。8月10日,会员们一起去了学校,发现学校已经闭店关门,设施和教材已全部搬空,物业人员反映该机构已欠费半年之久,房租无续费打算。

  金女士也是受害者之一。“目前第一年度还剩40多节课,刚续的费一节课还没上。”金女士说,她在今年1月18日为孩子预付了3710元的半年学费,对于机构突然闭店,她有些着急,曾与其他会员一起多次给负责人打电话,电话始终处于呼叫转移状态。据了解,该英语培训学校突然关门,涉及上百学生,总计约上百万元。

  家长称培训机构圈钱套现

  警方已介入调查

  8月16日,记者来到城阳区狮城米瑞英语培训学校所在地,玻璃大门紧锁,门内无人办公,只遗留了一些杂物。“机构的老师很多也没收到全额工资就被辞退,老师们也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现场有知情者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联系到机构法人代表,对方直言学校没有收益,无法退费。

  记者电话联系上机构一名负责人陆老师,陆老师自称只负责米瑞的日常管理工作,对会员退费问题了解得不清楚,让联系机构主要领导。随后,记者又拨打电话联系上机构法人代表高登彬,在明确了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对方并未否认该事件,坦言不想接受媒体采访。

  多名会员反映,今年上半年学校大范围宣传搞各种优惠活动,低价让老会员续费的同时增加了很多新学员,但收费后很快就以放假为由停课,很多学员从未开课,内部老师陆续离职。会员们质疑,此举有圈钱套现之嫌。

  日前,多位家长联合到派出所报案,同时向青岛市城阳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反映,寻求帮助维权。目前,警方已受理介入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