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学员花7万报公考培训承诺退费屡落空 济南导氮教育人去楼空

2021

/ 08/1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张国桐 崔烘昌

手机查看

  花7万报公考培训承诺退费屡落空

  济南导氮教育人去楼空,总部称已派人处理

济南导氮教育大门紧锁。张国桐 摄

  近日,有学员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们在一家名为导氮教育的机构报了班,并且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报考公务员、选调生等考试最终未被录取的话,导氮教育退还相应费用。然而学员提出退费申请后,导氮教育不仅未退费,甚至还人去楼空,该教育机构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

  选调生落榜申请退费

  等了数月仍没动静

  “我申请退费后等了一段时间,结果导氮教育竟然关门了。”学员小李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在一家名为导氮教育的机构花2万元报名选调生面试培训班,并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如果我在选调生考试中最终未被录取,导氮教育要退还2万元费用。”小李说,报名没多久他开始学习相关课程。然而没想到,他最终在选调生考试中落榜。

  “协议里有相关退费要求,需要在公示之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导氮教育提出退费申请,所以在今年5月份公示后,我发现自己未被录取,在5月25日左右提出退费申请。”小李表示,按照协议约定,申请退费后的30个工作日内退还学费,不料到了6月下旬,退费迟迟没有动静,于是他联系了导氮教育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我,总部一直没有打款,让我耐心等等。”小李称,费用迟迟未退,无奈之下他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虽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导氮教育进行了协调,但费用还是没有退。“前段时间,我又联系相关部门询问退费,才知道导氮教育已人去楼空。”小李说。

  除了小李,在导氮教育花7万余元报班的小张也遭遇了类似情况。与小李相比,小张与导氮教育签订的协议有些不同。“报名后,但凡是导氮教育开设的所有有关公务员培训的课程,我都能上,只不过是有期限的。并且,公务员考试不管是否被录取,导氮教育都会给予退费。”小张说,在成功考上公务员后,他向导氮教育提出了退费申请,但现在费用一直未退。

  济南导氮教育人去楼空

  总部称已派专人积极处理

  针对小李和小张的遭遇,记者调查发现,济南导氮教育的公司名称为北京导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分公司。

  8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历山路上的一处导氮教育工作地点。刚出电梯门,记者就看到导氮教育的大门上了锁,透过大门玻璃往屋内看去,里面空无一人。“导氮教育大概一个月前就走了,走的时候把费用都结清了。”一位保安说。

  通过进一步调查,记者发现北京导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曾在2017年10月变更为北京导氮星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且该公司在2019年1月被注销。该公司在注销前的法人代表,曾是深圳导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股东,就此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深圳导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我们已更名为深圳导氮教育。”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山东(导氮教育)的确出现了联系不到人的情况,总部已派专人到山东处理,至于未退费的问题,总部所有部门都在积极推进。退费的相关工作是根据学员提出退费申请的时间等情况逐步进行的,总部正陆续推进相关工作,所以会稍微慢一点。”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