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塑心铸魂”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用艺术的笔墨讲好百年党史的奋斗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是为了绘就“上下同欲”的最大同心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版块“塑心铸魂”,正是以雕塑这一典型的造型艺术,艺术地再现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成绩、重要历史任务、重要人物形象,实现为时代塑心、为民族铸魂、为英雄立传的光荣使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塑心铸魂”。

  组雕《英雄孟良崮》通过几个历史瞬间的创意呈现,生动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英雄孟良崮----奋勇杀敌》泥稿

  《英雄孟良崮----冲锋号响起》泥稿

  《英雄孟良崮----欢庆胜利》泥稿

  《英雄孟良崮----军民鱼水》泥稿

  《英雄孟良崮----欢庆胜利军民鱼水》泥稿

  《英雄孟良崮----奋勇杀敌 冲锋号响起》泥稿

  《刘邓大军过黄河》艺术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军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的历史时刻,让人重温血与火洗礼的燃情岁月

  《刘邓大军过黄河》雕塑局部

  《听爷爷讲党史》则以平民视角和百姓情怀,艺术地展现了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

  《听爷爷讲党史》雕塑

  《听爷爷讲党史》雕塑

  《听爷爷讲党史》雕塑局部

  “塑心铸魂”主题创作作品以雕塑的造型艺术形式,生动立体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精忠报国的英雄群像、彪炳史册的历史时刻、家弦户诵的红色故事,激活每一个人心中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