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开学第一课,济南中小学聚焦党史教育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开学第一天,山师附小学生表演《红星闪闪》。

  你好,新学期!3月1日,济南市百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返校,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老师们准备了红包、福袋等创意奖品,和学生们共同开启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不少学校聚焦党史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带学生重温历史,树立新学期目标。

  抽福袋、赶大集

  老师花样迎接学生

  3月1日早上,由于雨雪天气,济南市中小学开学典礼由操场“搬”至室内。在济南市市中区经纶小学,一场热闹的“年货大集”开张了。同学将假期中的科技发明、中华美食等作品变成精美的“年货”,与同学交换,在一场热闹的“大集”中开启新学期之旅。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我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多就赶到学校迎接学生。”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周晓雪告诉记者,早上七点左右,由老师装扮的“三牛”人偶就已经站在校门口,手里抱着红色福袋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每名学生进校先抽奖,抽福袋再开盲盒,所得奖品是校长和老师们提前写好的新学期祝福,还有棒棒糖、棉花糖等奖品。

  牛年头饰、牛年创意小摆件、牛年灯谜灯笼……在济南市经五路小学的走廊上,展示着同学们假期制作的一件件工艺品。在展示学生实践活动成果的同时,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各主题月活动,争做健康牛、智慧牛、勤劳牛、艺术牛、责任牛。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不少学校开学第一课聚焦党史教育,老师们通过榜样引领、观看视频、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与学生共同迎接新学期。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邀请到了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老党员,今年78岁的李世民。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带领同学们一起唱红色歌曲《东方红》。

  济南市历城区万象新天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萍以《我的党 我的旗》为题,作党、团、队主题课。

  在济南第十一中学,老师在每个班级中聘任了一位“党史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引领带动同学们学好党史。开学典礼中,“党史讲解员”们走上台,由校长邵晋波代表学校向各班发放“党史讲解员”聘书。

  2月27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报到,在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学党史、忆校史、承家风。

  枫景小学正式亮相

  413名学生走进新校园

  3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正式开学,413名学生走进新校园。据介绍,该校2020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完成验收并交付,2021年新学期投入使用。为了让原在汇安小学和瑞景小学过渡的学生及家长在春季学期平稳开学,原班教师也全部进入枫景小学。

  济南市历下区今年大力实施基础教育设施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历下区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建设,确保年内龙鼎学校等16所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5万个;进一步优化并推进实施《2019-203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

  济南市历城区将加快推进31个在建项目,新开工16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于去年开工建设的彩石高中今年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建成使用后将纳入历城二中一体化管理。据了解,彩石高中规划60个教学班,是济南市自贸区教育设施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彩石高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区域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记者 潘世金 王丛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