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今年鼓励高职院校开展“整建制”单招(综招)

2021

/ 02/09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省招考院今天发布通知,为错过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提供一次高考补报名的机会。时间为2月22日至23日(每天9:00-18:00)。需提醒的是,参加山东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报名。通知还对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其中特别提到:鼓励支持各承担扩招任务的高职院校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积极对接,整建制招收符合条件、有学历和技术技能提升需求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更好服务我省“八大战略”“九项改革攻坚任务”和“十强产业”。

  2019年高职单招报名时,记者在威海采访,就曾遇到当地一家企业的多名职工“组团”报名参加考试,而且企业也非常支持员工在职进修,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素养。今年,教育部门在正式的文件中,对这种校企、校地间的合作表示予以鼓励支持,相信将来的这种探索将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深入。

  考生报名后,还须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月24日至26日。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具体时间、地点等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

  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2021年2月22日前已完成高考报名并有意愿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请在本次高考补报名考生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期间向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网上缴费。完成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的考生,于3月1日至3月2日(每天9:00-18:00)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缴费。考生务必在上述时间内完成补报名各项事宜,逾期不再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因我省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已经结束,参加本次补报名和补缴费的考生,外语科目只能参加笔试部分的考试。考生应在补报名现场资格审查时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而前期已经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但尚未缴费的考生,须于3月1日至2日完成网上缴费。(记者 张洪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