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近11万人报考山艺,是去年的4倍 平均报录比高达197:1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尹明亮 徐玉芹
  2021年艺考大幕要拉开了,山东艺术学院艺考线上考试报名在1月7日已经结束,9日,山东艺术学院发布了今年线上考试的报名情况,近11万考生报名线上考试,规模是2020年的4倍。
  从1月3日到1月7日5天的时间里,山东艺术学院的线上报名异常火爆,共有109797人报名,线上考试规模为去年的4倍,共涉及19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557个招生计划,平均报录比高达197:1。
  山东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举行线上考试的专业主要是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有技术性考试的专业。根据山东艺术学院的安排,这些专业的考生经过网络考试初选后,将在春节之后再进行现场考试。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尽可能压缩现场面试的规模。“现场考试的实际情况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再行确定。”学校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山东艺术学院将在2月初公布线上初试成绩,并完成春节后现场复试的报名工作。
  除了举行线上考试的19个专业,对于参加美术类、书法类等全省统考的考生,山东艺术学院将根据统考成绩进行校考现场考试报名的筛选,涉及绘画、中国画、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18个专业(方向)。春节后的现场考试报名工作也将在2月初进行。
  此外,今年山东艺术学院在部分有统考覆盖专业取消校考,在统考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基础上综合高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2020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山东艺术学院在推迟的艺考中临时开展了山东省影视戏剧表演类专业联考。2021年,表演类联考将继续由山东艺术学院牵头组织。
  据介绍,今年的山东省影视戏剧表演类专业联考初试也是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进行,初试合格考生在春节后参加线下复试。
  今年参加影视戏剧表演类专业联考的高校达到了16个,联考平台高校在鲁投放总计划数为171人。
  据介绍,今年考生报名却非常踊跃,截至目前,表演联考报名人数为4592人,是2020年的两倍,竞争非常激烈。
  1月11日至15日,山东艺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考试将正式开考。学校将秉持“以考生为本”的理念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务,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平台的优势,为考生提供高效、专业、细致的考试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