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马来平教授应邀参加济南市政协新书出版发行座谈会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月8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在龙奥大厦召开《新时代济南政协文史丛书》《人文济南丛书》(第二辑)出版发行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玉峰等政协领导及部分委员;市直部门负责人员;《丛书》(第二辑)作者;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特邀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省市主要媒体记者,共50余人。

  会议开始,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马来平作为作者代表之一首先发言。马教授对《马来平学术资政文存》一书的特点进行介绍,并就学者参政议政问题发表观点。他指出,该书的主题是要“现身说法,探讨学者参政议政”。这一主题有两个侧面:一是学者为什么参政议政,二是学者怎样参政议政。关于这两个侧面,主要强调了三个观点:参政为民;学术为本;持守学者良知。该书以作者实践为例,说明一位学者只要牢牢站稳人民的立场,代表人民的利益、为人民发声;立足自身学术,努力实现学术研究和参政议政的良性互动;持守学者良知,始终保持求真求是的学者本色就可以做好参政议政的工作,为人民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济南社科院原副院长荣斌;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济南出版社编审戴永夏;市政协委员、济南社科院副院长张华松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和体会,与会市直部门和专家学者也从不同角度对两套丛书作了热情洋溢、实事求是和精彩中肯的点评。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进行总结发言。毕主席指出继2019年《新时代济南政协文史丛书》《人文济南丛书》(第一辑)出版发行广受好评之后,今天囊括9部作品的《丛书》(第二辑)正式出版发行,在思想性、专业性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和提高。毕主席高度评价了《马来平学术资政文存》一书,指出:在为当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服务、为整个社会发展服务方面,《马来平学术资政文存》是一部高价值的作品。凝聚了一名老政协委员多年来极具建设性的政论、时评、建言,“言”值高思想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本色和风采,反映了马教授把参政议政、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浑然融于一体的高超境界和人品师德,尤能给人以价值引领和精神钙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