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城市学院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20年学生技能成果展正式拉开帷幕

2020

/ 10/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五十五载风雨兼程,半世纪技能立校本。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技能比武,大国工匠满城院。
  10月28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校庆系列主题活动——2020年学生技能成果展在学院中和大道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成果展是学院发展中特色技能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技能成果展”本身也是山东城院优秀文化品牌,已有10余年的开办历史。本届技能展共分八大篇章:技能展示篇、智慧中德篇、E新商务篇、尚德中餐篇、逐梦西餐篇、梦想文创篇、慧聚旅服篇、办学成果篇,集中展示了学院七大院系的办学成果和专业特色。
  展示中,各院系世赛选手、国赛大师、技术能手轮番上阵,拼技能、展实力、秀风采。看中餐西餐,大师云集,刀光剑影;观旅服文创,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展中德商务,智能先行,现代元素。本次技能文华展中既有传统风韵的糖艺、木雕项目,也有融合时代发展的电商带货项目,既有中式冷拼摆盘与茶艺,更有西式甜品咖啡调酒;既有炫酷的世赛项目展示,还有免费口腔义诊,各专业百花齐放,共庆学院55周年诞辰。

  本次校庆主题活动——2020年学生技能成果展迎来的第一批“嘉宾”尤为特殊,是学院建校之年的首批学子,如今他们都已迈入古稀之年,他们从城市学院出发,与城市学院一道为社会贡献了五十余年的光和热。如今,55年前的校友与55年后的城院学子以校庆为契机,在技能展上跨越时光重逢,55年前,一批大国工匠走出城院,55年后,一批大国工匠正在城院诞生,他们一起共同见证学院55年的发展。
  从55年前仅有几个专业的山东省烟台商业职业学校启航,55年来,学院积极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共育、校协同育,开设了中式烹调、西式烹调、幼儿教育、电子商务、形象设计等26个品牌专业,与1000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推行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教学改革,通过人才输送、技能培训、产教融合、校企论坛、校企文化融合等五大服务平台,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累计培养各类技能人才近百万人。怎样培养未来的大国工匠,让中国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世界的质量标杆,这是职业教育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山东城院55年以来践行的办学使命。
  忆五十载峥嵘岁月稠,学院将以本次校庆技能展示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以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坚持公共性、先进性和示范性为原则,努力调研专业群发展方向,建设成为紧密对接山东省重点新兴产业,具备“高、新、尖”特征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摇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