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人工智能引领智慧教育前行 山东省第270期“科学大讲堂”在安丘市开讲

2020

/ 10/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 22日,第27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安丘市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并通过微赞视频平台进行全网直播。本次讲堂由山东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卫健委联合主办,安丘市科协、教体局协办,安丘市教研室、实验小学承办,实验小学200余名优秀师生代表现场观看,900余名线上观众通过网络参加了活动。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赵可云教授,安丘市科协主席周洪义、副主席褚磊,安丘市教研室负责人赵来坤,实验小学校长李文君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安丘市科协主席周洪义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大讲堂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推动学习成果应用并指导实践。实验小学要做全市智慧教育的先行者,形成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整体推进的良性循环生态体系,为全市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赵可云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讲座。赵教授巧用多媒体技术和生动形象的语言,从生活中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价值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的学习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有关知识,并从人工智能与道德伦理的角度入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工智能观。赵教授强调,要积极探索智慧教师发展的创新路径,利用人工智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学习体系,提升学校教育发展战略水平。

  赵来坤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赵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研究,又有深入浅出的事实案例,让与会人员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熟悉了人工智能设备与智慧教育的应用,定能引领全市教育向智慧化转型。

  本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体听众对人工智能的浓厚兴趣,提升了人们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的认知水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安丘市将以本次“科学大讲堂”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融合之路,不断推进智慧教育向更高层次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