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2020年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职业教育(含技工类)招生报考指南

2020

/ 07/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召开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济南各类学校招生计划、学校代码及专业代码、指标生分配方案等,对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职业教育(含技工类)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1. 招生基本政策
  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不实行划片。应届初中毕业生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采取“一考多取”,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退役军人,下同)实行“免试录取”,济南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实行学校自主招生。
  2.招生计划查询
  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计划总计5832人。其中,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260人,三二连读高职招生1386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1096人,中等职业教育(含技工类,下同)招生3090人。各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专业、代码、校址、招生范围可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入口查询。
  3. 报名资格条件
  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的考生须是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初中学业考试成绩达到相应要求,报考中等职业教育的考生可是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
  4. 志愿填报分数线划定
  为确保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生源质量,由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公布最低志愿填报分数线。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专业实行单独划线,学生录取须通过招生学校面试,具体面试办法由招生学校提前向社会公布。
  5. 志愿填报要求及时间
  志愿填报网上进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作为职业院校录取和学籍建档的依据,凡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志愿填报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为提前批师范教育类,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填报一个学校志愿和一个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5日;第二次志愿填报为普通高职与中职类,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填报一个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2日-13日;第三次志愿填报为普通高职与中职征集志愿类,届时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填报一个征集学校志愿和一个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8日。考生要根据个人意愿在网上独立填写,一经本人确认,不得更改。
  6. 志愿填报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入口报名时注册的账号(普通高中报名注册的账号);第二步,填报志愿信息,认真核对,核对无误后直接在平台上点击“提交志愿信息”。提交的志愿信息,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日期前修改三次,截止日期后将无法修改;第三步,考生在网上确认。
  7. 录取办法及流程
  实行网上投档录取的办法。按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投档录取第一次志愿填报的考生,投档录取时间8月6日-10日;第二阶段投档录取第二次志愿填报的考生,投档录取时间8月14日-16日;第三阶段投档录取第三次志愿填报的考生,投档录取时间8月19日-20日。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投档录取均按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填报高职志愿的考生,第二批次投档录取填报中职志愿的考生。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1∶1.2比例投档并由各招生院校进行面试,学校从面试合格考生中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其他类别考生线上生源超过计划数时,按1∶1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所有预录取考生不再允许填报其他学校及专业。
  8. 录取结果查询
  考生于录取工作结束后,可通过招生学校或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入口等途径查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