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又一地明确:小学、初一、初二周末双休,初三单休

2020

/ 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多地中小学陆续复学复课。学生返校复课后,在教学内容不减少的情况下,如何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不少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济南、聊城等地已有部分教体局发布了“周末方案”。5月25日,济南市中区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一、初二周末双休,初三单休,而此前,聊城两区县规定学校周末单休,每天增加一小时正常教学活动。

  济南第二十七中学复学复课
  济南市中区:小学、初一、初二周末双休,初三单休

  5月25日,记者从济南市中区教体局获悉,根据上级精神和市中区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过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复课复学后,将对学生在校和教学时间做出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该区规定,初三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加一天课。初三年级的周末加课节奏由教研室根据学校具体情况统一调度和调整。

  记者注意到,该区复学复课后义务教育阶段除初三年级外,其他周末都不加课。但该区初一、初二年级、小学三至六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低年级的小学一、二年级下午不加课,周末不加课。

  聊城两地发“周末单休”通知

  中小学每天增加1小时正常教学活动

  近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教体局发布通知,初中、小学周一到周六上课,周日休息。

  记者获悉,东昌府区教体局规定,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对该区初中、小学的教学时间做出调整,规定学生在校时间为周一至周六,周日休息。

  根据该区安排,各学校除按照规范办学的作息时间要求外,可每天增加1小时进行正常教学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该区规定,对参与延时教学的教师将按绩效适当发放费用。

  5月25日,聊城市莘县教体局也发布通知,明确实行周末单休。该县教体局通知中还强调,对参与延时教学的教师执行上级有关规定。
  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