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作业不用补、周末不加课、“开学”不考试……济南一学校“柔性复学”策略获赞

2020

/ 05/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作业没写完不用补、周末不加课、开学第一周不考试……近日,济南各学校陆续准备复学复课,有的学生“开学前”开始猛补作业或者突击准备开学考试,济南高新区一学校的老师们却向孩子们做出“开学”后不补作业、第一周绝不考试等“开学承诺”,帮助学生放松心情,快乐返校。

  开学前不用“猛补”作业

  学校承诺暂不考试、周末不加课、作业不补交

  “同学们,这个假期,你一定做了很多的作业,完成很多作品,开学后请自觉自愿的上交,实在没完成也不要再补了,和老师解释清楚,老师一定会原谅你。”日前,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了老师的一封信,告诉他们作业没写完的不用补交了,这让学生们心情放松不少。

  “以往开学前会有个别没完成作业的学生着急补作业,也有的学生开学前因作业没完成而焦虑,我们为了孩子们能放松快乐返校,更好的投入下一步的学习中去,通知学生们不要补作业了,开开心心回来上学就可以了。”该校德育处副主任张汉文告诉记者,这个通知一发出,获得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点赞。

  “可能有同学在想开学会不会马上考试,别紧张,学校承诺开学一周内绝对不考试。这学期在校时间短了,有同学想会不会周末也上课,周末就该好好休息,学校承诺周六周天不加课。”张汉文告诉记者,学生不但不用担心补作业,也不用担心开学就考试,更不用担心周末加课。

  老师脾气大、作业超一小时

  学生都可给学校打电话“求助”

  “如果你发现老师脾气太大,总爱发火,让你感到有点害怕了,也请你打电话告诉学校”“国家规定1、2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3-6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1小时。如果不是这样,请你打电话告诉学校”……记者注意到,除了不考试、不补作业、周末不加课,学校还贴心“通知”学生们如果遇到老师总发火、作业多都可以给学校打电话反映情况,学校一定会及时处理。

  “这个学期在校时间相对比较短,老师们面临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可能也会有一些压力,所以我们告诉学生,如果老师有脾气大、爱发火的情况,可以及时和学校沟通,我们会帮老师和学生进行心理调节。”张汉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果有学生发现身边有同学欺负打骂弱小同学,或者学生感到身体不舒服,甚至学生在家时心情不好,遇到不开心的事,都可以告诉老师,老师们将随时倾听和帮助。

  “终于要开学了,这个假期实在是太漫长了,大多数老师和同学面临返校是激动的、高兴的、满怀期待的。但可能也会有一些说不清的焦虑、担忧和失落,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其实不用过于担心,为此,学校专门开通了一部热线电话,愿意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排忧解惑。”张汉文表示,复课前老师们也已签了承诺,不要求学生补作业、不加课,帮助学生快乐返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