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烟台大学:启用无纸化可信电子成绩单

2020

/ 03/2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张兴华

手机查看

  近日,烟台大学启用无纸化可信电子成绩单,无论学生还是用人单位,抑或考研招生单位和海外留学单位,都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学校教务系统查询及下载可信电子成绩单,并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验证。
  为加强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学生不返校即可办理成绩单及在读证明,烟台大学在近期对综合教务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启用了可信证明系统。这种可信电子成绩单,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文件,采用了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不仅有力保证了文件的可信度和不可篡改性,而且使得文件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和自主性。烟台大学可信电子成绩单与学信网有效对接,极大增强了电子成绩单验证的权威性和可信性。
  可信电子成绩单启用之后,学生申请国外高校或者求职时更加便捷,递交成绩单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用人单位在学信网上可迅速获得成绩单真伪的官方验证。广大在校生和毕业校友可以根据需求远程申请电子成绩单,无需往返学校。同时,电子成绩单可反复使用,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有效降低了纸质成绩单的成本,更加绿色环保。(通讯员 亓健生 梁入文 记者张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