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首日投递简历5388份!看省教育厅第三场“网上就业双选会”

2020

/ 03/26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场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顺利举办。双选会首日,毕业生成功投递简历5388份,1927名毕业生报名面试。至此,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网上系列双选会已历时三周,累计吸引3323家用人单位前来参会,提供职位13045个,招聘岗位132839个。
  精准施策
  为加强双选会的针对性,承办本次双选会的曲阜师范大学与新锦成公司合作对本校2020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进行调研,并形成《疫情条件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报告》,对疫情条件下的就业形势进行科学的研判,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主客观影响因素进行了精准分析,为双选会提供了重要依据。
  省教育厅根据前两场的网上双选会举办情况,对本次双选会的承办高校曲阜师范大学进行科学有效的指导和跟踪服务。曲阜师范大学也多次召开招聘会筹备会、动员大会,先后下发了《关于通知毕业生参加2020年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的通知》、《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学生参会说明》等通知,动员专职辅导员、专业老师对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进行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专业技能提升等求职技巧方面的指导,助力毕业学子求职面试。
  同时,学校指导各学院对“特殊群体毕业生”进行“特殊关怀”,针对存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求职困难、求职心理障碍、生源地为湖北疫区的毕业生,制定了《特殊群体毕业生求职就业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并建立了《2020届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工作台账》,主动了解该部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求职意向,组织学校的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专职辅导员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彻底解决毕业生存在的心理疑惑和实际困难。

  分类指导
  本次双选会突显了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谋前程的工作宗旨。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求职岗位、求职地域等因素,承办单位主动邀请用人单位,积极进行沟通,确定网上双选面试时间。依据岗位需求情况,对招聘单位、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进行精准分类。结合毕业生的求职热点和用人单位的需求状况,先后组织了教育类、生化类,研究生等专场招聘会,分别召集有相关求职意向和求职资质的毕业生集中参加专场视频面试。这种专场分类、集中招聘形式,提高了用人单位的招聘精准度和时效性,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山东省16地市教育局和知名教育培训企业的广泛关注,省内许多重点高中均提供了较多的就业岗位,为师范生实现教师梦搭建了就业“云梯”。
  精细服务
  为了维持网上招聘会的正常秩序,保证招聘会的顺利有效开展,山东省教育厅建立了“学生双选客服群”和“面试官专用群”等在线咨询微信群,开启“5+24”的工作模式,曲阜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教育厅就业信息网技术人员连续5天24小时在线值班,坚持1分钟内解决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遇到的难题,保证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做到“秒回”和每日“清零”,切实做好招聘会的后台服务与保障工作。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高度评价了本次网上双选会,他们认为,网上双选会节约了大量的人财物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
  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孙如泰,通过双选会成功签约单县一中历史教师岗位,他说:“居家隔离期间,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投递简历当天,就收到了单县一中的面试邀请,经过精心准备,面试顺利通过,现已成功签约。”同学们普遍反映,由教育厅和学校组织开展的网上招聘,更能保证用人单位的质量和招聘信息的可信度。为毕业生求职节约了收集信息、联系单位、远途面试等时间和经济成本。也规避了虚假招聘、信息诈骗等招聘陷阱,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就业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