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高新教育在行动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以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关注延期开学居家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把教育对孩子的暖心关怀送达到位;组织心理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按照济南市教育局部署要求,为做好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高新教育“温暖在线”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行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高新区教育系统将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从事诊疗看护确诊病人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列入关爱范围,全面摸排,精准把握,做到一人一档。一方面跟进关怀,做好学生学习成长的坚强后盾。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以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关注延期开学居家期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做好“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一对一”指导。一方面心灵抚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 强、向上的人格品质。此外,创树榜样,做好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教育引导。挖掘“英雄爸爸”“英雄妈妈”的抗疫壮举和感人故事,以视频、图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鼓励广大师生正视疫情、坚定信心,进而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温暖在线”行动启动以来,高新区中小学校迅速行动,把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身边。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学生李蕴涵的妈妈临危受命奔赴前线。学校得知这一信息后,既担心又感动。学校校长王兆贞第一时间给李蕴涵的家里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困难,并表示学校是李蕴涵的坚强后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找学校。因家里还有一个小弟弟,李蕴涵的爸爸一人照顾不过来,伴随着“空中课堂的开课,老师们便主动承担起孩子的学习辅导,从软件的安装到人人通的注册再到学习的答疑,老师们竭尽所能帮助李蕴涵。“我们说做的一切,只为蕴涵妈妈安心工作, 战胜疫情,早日能够平安归来。”李蕴涵的班主任王老师说。

  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
  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二(3)班孔海右,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医护工作者,其中,他的爸爸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碌,放寒假不久,他就被送到了曹县老家。虽然相隔数百里,但学校还是坚持把温暖送到孩子身边。班主任张金老师时不时给孔海右电话联系,接到老师的电话,孔海右第一句话都是“张老师,我和奶奶都挺好,您和学校放心。”
  疫情当前,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着孩子的情况,并嘱咐班主任老师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如果家长在照顾孩子方面遇到困难,学校将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与此同时,学校还特意安排班主任、兼职心理健康老师给孩子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以表达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孩子的关怀和对防疫英雄的敬重。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
  疫情期间,凤凰路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吕政延的妈妈朱海燕,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工作,目前是省定点医院重症隔离区第一梯队的副队长,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十七、八个小时,工作非常辛苦!为了消除她的后顾之忧,让在前线的她更加安心、放心、暖心,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迅速行动。班主任吕文环老师主动承担起吕政延的学习辅导,每天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方式,为他批改作业,解疑答惑。
  疫情期间,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一年级(1)班刘星逸的妈妈在济南市留观点工作(历城区政府旁边的鸿腾宾馆),每天的工作是对湖北返济人员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为被隔离者测体温、采样、消毒、准备生活用品等,详细记录各种信息,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班主任周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QQ和电话对刘星逸的居家生活和学习给予了特别关注,并每天在合适的时间通过视频或是电话对刘星逸同学的学习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学生进行学习指导是我们教师的职责,对学生送去关怀、为工作在一线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为战胜疫情应该贡献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