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济南市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启动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田可新

手机查看

  “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以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关注延期开学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做好‘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一对一’指导;组织心理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2月10日,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行动“升级”,济南市教育局“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启动。
  疫情当前,一方面是中小学春季开学继续“延期”,一方面是众多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相继启程。如何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如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前线更加安心、放心、暖心?为体现教育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关爱,做好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坚强后盾,济南市教育局快速反应,即日起全面推进“温暖在线”教育行动。
  济南市明确,要将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在济南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从事诊疗看护确诊病人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列入关爱范围,全面摸排、精准把握,一人一档,跟进关怀。延期开学期间,各学校负责人、班主任要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高度重视延期开学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要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
  为大力宣传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壮举和感人故事,在战“疫”的特别时期弘扬正能量,济南市教育局号召广大师生,及时发现、整理、传播“英雄爸爸”“英雄妈妈”的抗疫壮举和感人故事,以切身感受和身边榜样引领,鼓舞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必胜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